新闻中心

作废发票处理方法

文字:[大][中][小] 2015-09-25 10:22:24  浏览次数:

    在开发票时,可能会出现填写错误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开出的发票要作废。作废后的发票如何处理?下面合肥注册公司给大家介绍一下。

    对开出的专用发票再作废需要同时具备三个条件:

    1、收到退回的发票联、抵扣联时间未超过销售方开票的当月;

    2、销售方未抄税并且未记账;

    3、购买方未认证或者认证结果为“纳税人识别号认证不符”或“专用发票代码、号码认证不符。


    作废发票处理方法:

    保存好,等下次购票时可是需要带这张废票和发票的留底联去验旧购新票的,购完新票后,这张废票还需要保存备查的。

    作废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重要的是在开票系统里作废,再对纸质发票作废,如果单位有作废章,盖作废章看起来正规点,如果单位没有作废章,就直接用笔写在发票上,然后将作废的三联发票保管好,留单位备查就行了。 

    本月作废的增值税发票其电子信息仍然在开票系统的金税卡中,尽管发票作废了,在抄税时,开票系统中的正常发票、作废发票、销项负数发票等相关信息一次性记入IC卡中,这些信息在报税时会全部读入报税系统,不存在作废发票单独拿出来不报税。 

    作废发票要注意以上几点,正确处理作废发票,避免被处罚。

本文由合肥注册公司提供,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caiwu0551.com/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