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政府补助如何做税务处理

文字:[大][中][小] 2015-09-23 14:29:46  浏览次数:

    政府补助指企业从政府无偿取得的货币性资产或非货币性资产。政府补助如何做税务处理?下面合肥公司注册给大家介绍一下。

    企业取得的各类财政性资金,除属于国家投资和资金使用后要求归还本金的以外,均应计入企业当年收入总额。

    财政部门或其他拨付资金的政府部门对该资金有专门的资金管理办法或具体管理要求,作为不征税收入。

    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政府补助为货币性资产的,应当按照收到的金额或应收的金额计量。政府补助为非货币性资产的,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若公允价值不能可靠取得的,按照名义金额一元计量。

    政府补助的税务处理按照以上的规定来处理,确保正确纳税,避免漏税。

本文由合肥公司注册提供,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caiwu0551.com/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