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合肥公司注册浅谈企业财务管理的要点

文字:[大][中][小] 2015-01-20 17:39:53  浏览次数:

  
    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重视财务管理工作,这也是推动发展比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企业财务管理的要点有哪些?下面合肥公司注册给大家介绍一下
    1、财务管理是实现企业和外部交往的桥梁。通过会计核算,对原始数据进行收集、传递、分类、登记、归纳、总结、储存,将其处理成有用的经济管理信息;然后开展财务分析,对企业财务活动的过程和结果进行评价和分析,并对未来财务活动及其结果做出预计和测试。通过这一系列财务管理环节,使企业能够向外界提供准确、真实的信息,从而有助于国家宏观调控,使投资人进行合理投资,银行做出信贷决策以及税务机关依法征税。
    2、企业财务管理的产品销售量。如果你平日只注意销售收入指标,这中间可能暗藏很多陷阱。例如,有家公司虽然销售收入和利润不断提高,但销售量却在下跌,市场占有率在萎缩。销售收入之所以成长,是因为产品调价的关系。
    3、建立首席财务官制度,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借鉴国际经验,实现我国企业财务管理与国际对接。同时,研究建立企业财务总监委派制度,明确财务总监的地位作用、职责权限和工作要求等,促进财务总监代表出资人参与企业重大经营决策。
    4、原材料购买比例。公司的营运资金,究竟有多大比例花在纸张、油墨等原材料上?拿这个数字和销售收入做比较。一般来说,这个比例应该很稳定,一两个月有波动还没有关系,但如果有不断增加或下降的趋势,就要注意了。很可能你的存货太多,成本没有控制好;或者库存太少,碰到突然增加的订单,你可能消化不了。
    企业的发展中,财务管理是比不可少的,对企业的发展也很大的帮助。
本文由合肥注册公司提供,更多内容请访问www.caiwu0551.com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