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财务状况检查要注意哪些

文字:[大][中][小] 2015-09-29 11:09:10  浏览次数:

    企业的财务状况是企业运行的根本。为了避免财务出现问题,要定期对财务状况进行查账。下面合肥注册公司给大家介绍一下在查账方面要注意哪些?

    要注意做好查账记录。根据查账的目的,对查到的有关证据或情况,该摘录的就可摘录,该复制的就要复制,不论摘录还是复制都要在摘录、复制件上注明摘录或复制原件的出处。

    收入方面,主要是查应入账是否全部入账(核对银行存款日记账与银行对账单),特别要注意是否有收入挂往来的情况(主要看应收、应付账款,其他应收、应付款)。

    “对大头小尾”查账的技巧。对这种作案手段,在查法上:一是派人持开票方的底联与业务单位的报销联相核对;二是票据与实物相核对;三是发动知情人揭发。

    对发现的问题,一定要认真查清,详细准确地记录,掌握必要的证明材料。对确有必要进行外部调查的事项,找与被查单位有联系的单位和个人查询,进行延伸查账,认证有关问题的准确性。

    企业财务查账要注意以上几点,确保企业的财务正常,避免出现问题。

本文由合肥注册公司提供,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caiwu0551.com/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