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五险一金如何做好账务处理

文字:[大][中][小] 2015-09-07 17:44:23  浏览次数:

    “五险一金”作为企业对员工的福利,要纳入到会计的账务处理范围。下面合肥公司注册给大家介绍一下五险一金如何做账务处理。

    对于个人承担的社会保险费应计入“其他应付款——社会保险费(养老、医疗、失业保险)”科目,单位承担部分应计入“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费”科目。

    企业为投资者或者职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费、补充医疗保险费,在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范围和标准内准予扣除。

    “五险一金”需按职工的类别或者受益对象不同,分别计入相应的成本、费用,如管理人员的计入管理费用、销售人员的计入销售费用、生产工人的计入产品成本等,以此类推。

    养老保险是按职工工资的一定比例缴纳到社会保险机构的,其中,单位承担一部分,个人承担一部分,个人承担的部分由单位代扣代交,一般在当期缴纳,因此,在缴纳时,职工应交的那部分应由单位先承付。

    员工的五险一金的账务处理要注意以上几点,确保不会出错。

本文由合肥公司注册提供,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caiwu0551.com/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