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利润分红的纳税处理要注意哪些

文字:[大][中][小] 2015-09-10 10:49:16  浏览次数:

    企业在进行利润分红时,如何做纳税处理?下面合肥注册公司给大家介绍利润分红的纳税处理要注意哪些?。

    利润分配的款,是税后利润,已交完各项税(含企业所得税),所有公司不需再缴税。但若各股东自己公司的所得税税率比你公司的税率高,需补交差额所得税。

    独资企业,股东分红不要交个人所得税。有限责任公司查账征收企业,分给个人股东分红,要交20%个人所得税。

    上市公司的分红是所得税后的分配,不涉及企业所得税前的扣除问题,股东是个人的,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

    所有股东是企业,股东分红给企业时,不要交个人所得税,但涉及到企业所得税,企业与企业之间,税率不同,要补交企业所得税率差额。

    企业的利润分红的纳税处理要注意以上几点,避免出现漏税现象。

本文由合肥注册公司提供,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caiwu0551.com/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