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具增值税发票要符合什么条件

文字:[大][中][小] 2015-09-01 10:27:46  浏览次数:

    企业想要开具增值税发票,需要成为一般纳税人。一般纳税人认定的条件有哪些?下面合肥注册公司给大家介绍一下。

    符合一下条件之一的就可以申请成为一般纳税人:

    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的年增值税应税销售额在30万元以上、100万以下的小规模工业企业,会计核算健全,能准确核算销项税额、进项税额和应纳税额,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可以申请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如果销售方为小规模纳税人,购货方需索取增值税专用发票时,小规模纳税人只能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但是代开的税率应该为3%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新办企业自开办之日起一个月内,经税务机关测算预计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企业标准的,可暂认定为一般纳税人,暂认定期最长为一年(自批准之月起满12个月计算): 

新办企业申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基本条件为实收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已办理税务登记,年应纳增值税销售额达到规定标准的个体经营者,能够按照会计制度和税务机关的要求准确核算销项税额、进项税额和应纳税额,可以向主管国家税务机关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手续。 

    符合以上条件之一可以成为一般纳税人,就可以向税务局申请领取增值税发票。

本文由合肥注册公司提供,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caiwu0551.com/news/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