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个人所得税缴纳注意哪些

文字:[大][中][小] 2015-08-19 10:52:13  浏览次数:

    个人在取得相应的薪金时,符合国家规定的纳税标准时,需要向国家缴纳个人所得税。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时需要注意哪些?下面合肥公司注册给大家介绍一下。

    企业和事业单位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办法和标准,为在本单位任职或者受雇的全体职工缴付的企业年金或职业年金单位缴费部分,在计入个人账户时,个人暂不缴纳个人所得税。

    如果纳税人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上罚款。

    纳税人取得两处以上(含两处)工资、薪金所得,以及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仍按现行有关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个人实际缴纳部分,法定保险允许在其个人所得税前扣除。个人按照国家或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的缴费比例或办法实际缴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允许在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个人所得税的缴纳要注意以上几点,避免大家造成漏税现象。

本文由合肥公司注册提供,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caiwu0551.com/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