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如何做好涉税风险的控制与防范

文字:[大][中][小] 2015-08-17 14:54:29  浏览次数:

    企业在规避税务风险时,要学会涉税风险的控制与防范。如何做好企业的涉税风险控制和防范?下面合肥注册公司给大家介绍一下。

    树立涉税风险防范意识,自觉遵章依法纳税。企业内部,企业要充分认识到企业经营中可能存在的纳税风险,努力遵章经营、守法纳税,并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和风险防范措施,从而选择主动避开风险。

    营造良好的税企关系。企业需要注重对税务机关工作程序的了解,随时关注当地税务机关税收征管的特点和具体方法,经常与税务机关保持友好联系,加强联系和沟通,争取在税法的理解上与税务机关取得一致,从而避免税务风险。

    提高企业涉税人员的业务素质。企业应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帮助财务、业务等涉税人员加强税收法律、法规、各项税收业务政策的学习,提高运用税法武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规避企业税务风险的能力,为降低和防范企业税务风险奠定良好的基础。

    企业税务部门应参与关联交易价格的制定,并跟踪定价原则的执行情况。企业应让内部税务人员参与跨国经营业务的策略制定和执行,以保证业务的适法性。

    企业在控制涉税风险时,要做到以上几点,确保企业的利益。

本文由合肥注册公司提供,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caiwu0551.com/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