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记错帐的更正方法

文字:[大][中][小] 2015-10-08 16:20:33  浏览次数:

    会计在记账的时候,难免会因为种种原因导致记错账。记错帐该如何更正过来?下面合肥财务公司给大家介绍一些记错帐的更正方法。

    划线更正法是最简单的方法,该方法是对特定的情况所做的更正法。当你发现错误只需要用一条红色横线划去,表示注销,然后用蓝色字迹上写正确的数量与金额,最后盖上自己的章,表示愿意为此负责。没盖章怎么可以,自己做的事情自己负责。

    红字冲销法。红字更正法是用红字冲销或冲减原记录数,以更正或调整账簿差错记录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适应于记账后发现由于记账凭证错误而导致记账错误的情况。红字记录表示对原记录的冲减。

    补充登记法。记账后,如果发现记账凭证和账簿中所记金额小于应记金额,而会计科目并无错误。将正确数字与错误数字之间的差额,即少记的金额,用蓝字填制一张记账凭证,在摘要栏内写明“补记某月某日第×号记账凭证少记金额”。

    除2法:适用于借贷方向记反。 记账时稍有不慎,很容易发生借贷方记反或红蓝字记反;简称为“反向”。只要将差数用二除得的商就是错账数。所以称这种查账方法为除二法,这是一种最常见而简便的查错账方法。

    记错帐时,可以根据以上方法来更正,避免账单出现问题。

本文由合肥财务公司提供,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caiwu0551.com/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