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

文字:[大][中][小] 2015-08-27 10:17:53  浏览次数:

    增值税专用发票只限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领购使用的,在使用过程中不得随意开具,要符合法律规定才可以开。下面合肥注册公司给大家介绍一些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知识,避免使用时出错。

    误区:给小规模纳税人开具专用发票违法。《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的通知》特别注明“向小规模纳税人销售应税项目,可以不开具专用发票。”所谓可以不开具即没有强制性,通俗点讲就是开具了也没错。

    会计核算不健全,即不能按会计制度和税务机关的要求准确核算增值税的销项税额、进项税额和应纳税额者,不得领购使用专用发票。

    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的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部分)、化妆品等消费品不得开具专用发票。

    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时要注意,要符合国家规定的使用范围,避免出错导致税务错乱。

本文由合肥注册公司提供,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caiwu0551.com/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