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小规模纳税人申报表填报要注意哪些

文字:[大][中][小] 2015-08-07 09:40:59  浏览次数:

    中小企业在申请小规模纳税人时需要填写申请表,小规模纳税人申报表填报要注意哪些?下面合肥注册公司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般纳税人销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销售额填写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主表)》第5栏“按简易征收办法征税货物销售额”中,按4%征收的税额填写在第21栏“简易计税办法计算的应纳税额”中,按4%减半计算的税额填写在第23栏“应纳税额减征额”中。

    从事减免项目与非减免项目的,应分别核算,独立计算减免项目的计税依据以及减免税额度。不能分别核算的,不能享受减免税;核算不清的,由税务机关按合理方法核定。所以申报表上,要分开填报。

    纳税人名称就是公司全称,值得注意的是纳税人名称上面要加盖公司公章。税款所属期限就是你缴纳税款的所属时段,小规模纳税人是一个季度缴纳一次。填报日期就填写当天的日期就可以了。

    因原申报表没有单设“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和“未达起征点免税销售额”栏目,纳税人申报时,未达起征点的免税销售额是填列在原表第6栏“免税销售额”内,为区分适用不同的免税项目和统计的需要,小微企业的免税销售额是填列在原表第1栏“应征增值税不含税销售额”中,实际免税额通过原表第11栏“本期应纳税额减征额”反映。

    中小企业在填写小规模纳税人申请报表时要注意以上几点,确保申请表填写的正确规范。

本文由合肥注册公司提供,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caiwu0551.com/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