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家在开发票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文字:[大][中][小] 2015-09-16 16:24:21  浏览次数:

    发票是很常见的,大家在付款消费时都可以索要发票。商家在给购买方开具发票时要注意哪些下面合肥财务公司给大家介绍一下。

    确认发票代码和号码;金税卡日期如错误,应携带IC卡到国税局授权修改;商品信息中注意含不含税;一张发票只能一种税率,只能开八行商品;开完发票,打印即保存了;销方信息:银行账号可多个。 

    发票的使用期限。正常经营的一般纳税人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虽然没有规定使用期限,但被取消一般纳税人资格的纳税人必须及时缴销包括空白专用发票和已使用过的专用发票存根联;

    发票只准在购领发票所在地填开,不准携带到外县(市)使用。到外县(市)从事经营活动,需要填开普通发票,按规定可到经营地国家税务机关申请购买发票或者申请填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和相关规定,销售企业为增值税纳税人,如果其为生产企业开具“劳务费”发票,就应当是以提供营业税应税劳务为前提,如果没有,其不论是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的服务业发票还是自开的服务业发票,其发票开具的内容与事实不符,属于”未按规定开具发票”的税收违法行为;而作为生产厂家,要求销售企业变更发票名称的做法也同样是税收违法行为,属于“未按规定取得发票”,双方都有可能被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企业在给对方开发票时要注意以上几点,确保发票的正规性,符合国家法律的规定。

本文由合肥财务公司提供,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caiwu0551.com/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