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合肥公司注册浅谈公司查账技巧

文字:[大][中][小] 2015-01-23 17:48:48  浏览次数:

    在合肥公司注册后,企业在对公司查账时需要掌握查账技巧,清楚的知道公司的资金去向,更好的安排公司资金比例。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查账技巧有哪些。
    1、进货帐的帐证相对。原材料、物资商品的购进,基本上涉及到下列凭证及有关资料:购货计划、订货合同、发票、收料单、货运单。其中检查的重点是发票。检查可分为三步:首先归集某类材料商品购进的发票,然后审阅发票本身,注意其所载品种、数量、单价、总金额及发票户头有无问题,最后核对发票和相关的合同、文件等。要逐笔核对材料商品帐,从中发现作弊账目。
    2、查其他往来账,找业务关系对象。其他应收款和其他应付款账户往往是舞弊者掩盖舞弊事实,隐瞒各种收入或虚增支出的重点实施对象。如企业或单位将销售收入不入销售账,而作为其他应付款入账,转移收入偷漏税收等。通过往来账户的查证,既可以摸清舞弊者的舞弊手段,又可以查明资金的去向。
    3、对开假单据报销的查账技巧这种作案手段大都是直接经管财物的产、供、销人员或金融管理人员。对使用这种作案手段进行贪污的案件查法:一是组织查账人员认真细致地审查发票的来源;二是发票与入库的实物相对照,从中发现有无实物入库。三是对发票进行科学的笔迹鉴定,以证实是否伪造。
    4、在执行盘点测试程序时,注册会计师一般会事先通知客户测试的时间和地点。对于那些有多处存货存放地点的公司,这种预警使管理当局有机会将存货短缺隐藏在那些注册会计师没有检查的存放点。因此,注册会计师也可对没有预先告知的地点,进行临时突击盘点,一般也能收到奇效。
    公司查账需要掌握技巧,这样才能更全面的了解公司的资金流向,安排公司资金的比例。
本文由合肥公司注册提供,更多内容请访问www.caiwu0551.com

  • 官方微信